首页 >> 妇科新闻中心 >> 正文

常喝咖啡和饮茶可降低患子宫癌风险

来源:网络 时间:2009/4/20 10:55:26 点击: 今日评论:
      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女性常喝咖啡和饮茶能降低罹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。
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美国罗斯韦尔·帕克癌症研究所科学家在4月刊的美国《国际癌症杂志》上发表报告说,他们对近1100名妇女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,常喝咖啡和饮茶的人罹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要比未饮用者低,而且喝咖啡和饮茶的次数越多,患这种癌症的风险就越小。
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报告说,每天喝咖啡或饮茶4杯以上者,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要比未饮用者低约50%。平均每天饮茶或者喝咖啡2杯者,患这种癌症的风险要比未饮用者分别低44%和29%。
 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报告说,至于茶和咖啡为何能起到降低患子宫内膜癌风险的作用,仍需进一步进行研究。不过参与研究的科学家麦卡恩说,他们的研究发现,饮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与降低患子宫内膜癌风险之间没有任何关系,因此就咖啡来说,可能是咖啡因在预防子宫内膜癌方面发挥了某种作用。(高原)
新闻评论
正在加载评论列表...
评论表单加载中...

济南华夏医院 2009 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09-2010 Huaxia hospital , All rights reserced
医院地址:济南市北园大街598-1号(长途汽车总站往东300米即是)
热线电话:0531-85922666 85922338 邮编:250031 邮箱:jnhxyy@163.com
经营许可证号:251188370105410133 ICP号:鲁ICP备06021551